刀劍亂舞中心,へしふど沼民
噗浪ID:toki0618
歡迎加入!


壓切不動小說本接受通販中

© 一羽吐子
Powered by LOFTER

旅-TABI-(六)

-不動行光中心


*****


「行光!!!」一大早森蘭丸就氣沖沖的闖進不動行光位於自己宅邸的房間。「你又賴床了嗎?!」

 

不知不覺不動行光已經在信長和蘭丸的身邊生活了半載有餘,從去年的盛夏已到了漫天櫻花滿開的季節。

這段期間不動主要跟隨著蘭丸學習各種事情,從軍事知識、馬術、圍棋到南蠻文化方面都有涉獵。而信長也會讓不動跟在身旁參加各種活動如放鷹、相撲等等,偶爾更會親自跟他練習對打。

 

日子過得太過充實又幸福,不動好幾次都幾乎要忘記自己本來身處何方而現在又是為何身在此處。

然而修行應該要在此地逗留到什麼時候不動並不清楚也不願去面對。

出發前審神者也只曖昧地說了『到了時候自然就知道。』

現在不動能做的也只有盡全力去學習,還有拼命去珍惜跟信長和蘭丸在一起的時光。

 
 

本來說好了今天會跟從信長外出到位於安土城下的基督教修道學校視察,但到早飯時間蘭丸卻遲遲不見不動行光的身影,只好親自去叫他。

 

「快點起來!!」繞過東歪西倒在地上的甘酒瓶,看到把自己全身捲在被窩裏的不動,蘭丸不禁深深嘆了一口氣。「又喝醉了嗎?真是傷腦筋……」

明明只是甘酒為什麼也會喝醉?這對於蘭丸來說大概是不動身上最大的謎團了。

 

蘭丸蹲下來推了推不動,「不~動~行~光~~」

「再等一下……嗚…」

「快~起~來~~~」「不要………」

 

完全紋風不動。

於是蘭丸重新站了起來。

 

「?」察覺到蘭丸沒了動靜的不動迷迷糊糊的把頭伸出被窩偷看。

「有空隙!!」

蘭丸雙手抓住被子的一角用力一甩,沒想到他有這一著的不動整個人從被窩出滾了出來還滾了好幾圈後撞到牆邊去。「痛痛痛痛痛死人了……」

 

「噗嚇!」看著不動狼狽的樣子蘭丸忍不住笑了出來。

「蘭丸是惡鬼!!!」摸摸剛才撞到牆邊的肩膀,不動委屈的爬起來抱住膝蓋在原地鬧著小脾氣。

「好啦好啦趕快起來著裝準備出發了,要不然就把你一個留在這裡喔。」

蘭丸笑著伸手去把不動拉起來,順手把掛在一邊的外出服交給他。

不情不願的接過衣服,不動暗暗盤算著準備伸手去拿在一旁的甘酒。

「啊!」「現‧在‧不‧準‧喝。」

比不動更快,蘭丸先一步拿起了那瓶甘酒。經過半年的相處,蘭丸對於不動的行動模式已經掌握得一清二楚。

 

「給我喝一口嘛~~~~」「先換好衣服。」

蘭丸一手擋住不動一手把甘酒舉得高高的不讓他搶到。

「蘭~~丸~~~」「不~行~~~」

兩個人就這樣展開了甘酒爭奪戰。

 

「蘭丸哥哥!差不多是時候出發了!!」

見蘭丸離席了那麼久都沒回來,坊丸心急如焚的到處尋找蘭丸,結果在不動的房間找到玩成一團的二人。「蘭丸哥哥!!!」

 

「糟糕!」這下蘭丸才回過神來,「行光!要出發了!」

「啊蘭丸等等我!!!」

跟蘭丸玩鬧了半天還穿著睡覺用的浴衣的不動急忙換好衣服跟上去。

 

等到不動趕到天主閣時信長一行已經整列好準備出發。

比不動先到的蘭丸因為匆忙趕路上來而雙頰泛紅,站在信長身後偷偷的瞪了不動一眼。不動也回他一個鬼臉。

 

「比主君還要遲出現的部下我還是第一次見啊。」信長雙手環抱在胸前,好整以暇的看著不動。「真是好大的膽子。」

 

(糟糕了……主上這次肯定生氣了…)(這小鬼會被斬首吧?)

在一旁的其他隨從都緊張起來。這來了時日尚淺的小鬼竟然夠膽遲到,惹怒了魔王可不是小事。

第六天魔王可是連親人都能夠毫不猶豫地處死的男人,碰到他的逆麟會發生什麼事大家都不敢想像。

 

「噎!」

 

「信長大人還沒有出發嘛,我這也算是剛好趕到吧?」無視在場的緊張氣氛,不動走到信長面前歪著腦袋露出一個大大的笑臉。

 

「不動行光。」

信長揚起了手。

 

瞬間空氣都像是被凍結住。

不動大膽的舉動嚇得其他人都摒住了呼吸,更有人已經轉過頭不敢看接下來的發展。

 

只有不動還在漫不經心的想著,平常長谷部叫他的方法跟信長還真是一模一樣。

不知道本丸的大家還好嗎⋯⋯

 

「嗚嘩!!」

不動發出一聲悲鳴。原來是信長伸手用力掐了他的鼻子。「鼻樑要斷啦!!!」

 

「下次遲到還敢回嘴的話就真的掐斷了。」信長輕笑著放手,「蘭丸,幫他把衣服穿好一點,出發了。」

因為趕著出門,不動的領帶只半掛在頸上,襯衫也露出了一大半,更別說外套的繩結根本就沒有綁上。

「來,舉起手。」遵從信長的命令,蘭丸把不動叫到自己的身邊細心的幫他整理衣裝。

對著一邊舉起手還一邊亂動還在偷喝甘酒的不動,蘭丸沒好氣的幫他的外套綁了一個完美的蝴蝶結。

「謝謝蘭丸。嘿嘿。」「真是的,下次不準再賴床了。」「好~好~~」

 

在場的其他人無不被這情況嚇呆。

信長竟然對著這般大膽地遲到又回嘴的不動行光不單止沒有生氣,還對他笑了。

寵他寵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步,令人不禁胡亂猜想他們之間的關係。

 

不動行光的某些言行舉止又彷如見到年輕時候的信長。

不拘小節不受束縛,看起來吊兒郎當的卻又總是會因為他的智慧而令人折腰嘆服。

但同一時間,不動又異常的擅於觀察別人,對於別人需要的東西總是早一步準備好,這種聰穎跟貼心簡直跟蘭丸一模一樣。

這少年到底是何方神聖對眾人來說仍然是一個謎。

 
 

*****

 

後記:

LOVELOVE的不動蘭丸!!!!

老實說旅-TABI-這篇文我最初想寫的是就不動和蘭丸的互動……

結果我用了一萬字來鋪排這段(!)

而靈感是來自我親愛的兩位coser所出的超可愛的刀stage蘭丸和不動!

(正片據說正在修照中XD)

當小精靈去看完他們外拍(笑完又哭完)之後我就默默決定要把這篇文送給他們。

所以一邊看應該會覺得某些場境很眼熟吧wwwww

 

Yui、Ru,謝謝你們!>3333<

喜不喜歡也給我收下!


下一回其實也想同時貼的但是今天是中秋節還是不要太虐好了……(咦


评论
热度 (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