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劍亂舞中心,へしふど沼民
噗浪ID:toki0618
歡迎加入!


壓切不動小說本接受通販中

© 一羽吐子
Powered by LOFTER

天正十年六月二日
本能寺之變

435年後,2017年的六月二日我帶著不動行光來到了這個地方。


(開首好像很嚴肅但這篇只是遊記)(?)

其實已經是第三次來到本能寺了,我好像每三年左右就會來一次(笑)
未到本能寺就先見到了本能寺酒店wwwww
可惜被包場了要不然我真的很想住一晚wwww

雖然這只是新址啦⋯⋯這次沒時間去舊址好可惜

這次來到本能寺的主要目的是因爲今天有公祭會進行,比想像中人多呢
差不多有80人以上吧。

公祭於下午二時在本堂中進行,我大概1點45分左右就進去坐了,因為寫了不準攝影所以就沒拍照了,但本堂內真的很漂亮,天花上吊下來金光閃閃的裝飾,還有許多跟蘭丸的家紋一樣的鶴紋作裝飾,沒有空調但仍舊很舒服的空間(後來人多了有開風扇好親切)

公祭的儀式準時開始,總共有六位和尚+一位看起來比較高級的老和尚+一位助手進行。
老實說我真的聽不明白他們在唱什麼⋯⋯對不起。
只有隱約聽到不動明王愛染明王還有信長的名字,唱了二十分鐘左右就有給善信拜祭的時間,規矩什麼的我完全不懂只好跟著別人做www
不過我還是很誠心的燒香拜拜了。

拜完之後在外面空地燒東西(拜祭品?)的儀式,燒完之後儀式方面就告一段落了。

在儀式之後還請來了水墨畫師御歌頭さん(Okazu)配合著琵琶演奏者,即場畫了一幅信長大人的畫像,看著他一筆一筆從什麼都沒有的畫布上變出信長大人舞著敦盛一曲的姿態真的很令人感動。
本來因為還要趕之後的行程我差點就想早走的,留到最後實在太好了。

他寫上「人間五十年 下天のうちと比ぶれば 夢幻の如くなり」的時候我差點就忍不住要落淚了。

全程我都帶著不動一起看著,聽著,感受著,不動不需要忘記前主,因為我也同樣的喜歡信長大人。

信長大人也放心吧,不動在我家本丸過得很好,我會給他很多很多幸福的。


*****

順便來曬一下戰利品

本能寺的御守

朱印帳我是在建勳神社買的,建勳神社是個要爬很多樓梯上山很痛苦但風景超美的好地方

還買了刀御守,是紫色的嘿嘿嘿


後天還會去安土的信長祭,看到時候會不會再寫REPOwww

へしふど的文我有努力抽空寫的⋯⋯!!!相信我!!!(?)

评论 ( 1 )
热度 ( 7 )